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兩個聲(羅馬字:lâng-gā-siăng、lâng-ā-siăng)是指自家或者祖宗趁外地搬遘福州地區來住,固未本地化其儂。茲蜀陣儂無包括野恒以前趁中原搬過來其,已經完全乞福州儂同化其儂。兩個聲者詞其意思共外江儂或者外地儂差不多。有其辰候兩個聲者詞是專門對第二次國共內戰結束以後跟共產黨搬遘福州來定居其許蜀大批儂其統稱。

兩個聲一般儷仈講普通話,賣仈講福州話。伊各儂其口音共福州本地儂完全賣像,蜀聽就會仈共福州儂是賣蜀樣其兩種聲音,故此號禮兩個聲。以前其辰候兩個聲會乞儂看賣起。舊底有蜀種講法:男界儷是厝逼,討老媽伓是討江妹囝,就是討兩個聲。不過今旦慢慢無總款其歧視了。

今旦福州儂也會講賣仈講福州話其儂,或者福州話講賣清楚其儂號禮兩個聲。

參考資料 Siŭ-gā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