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ài-uăng ùng-hŏk hiê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Háng-cê gì bēng-buōng. / 參考閩東語漢字其版本。


Dài-uăng ùng-hŏk hiê (臺灣文學系), gāng-chĭng Dài-ùng-hiê (臺文系). Hiā sèng-âu Dìng Cūi-biēng dŏng-sōng, céng-cháik gū-lâ̤ có̤ Dài-ùng-hiê[1][2]. Cī biĕh hiê sṳ̆k-ṳ̀ dâi-hŏk gì ùng-hŏk-iêng.

Dài-uăng ngṳ̄-ùng hŏk-hiê găk tŭng-sék kuŏ-tiàng gà̤-dēng gâe̤ng Dài-uăng ngṳ̄-ùng hŏk-hiê cêng chiông[3].

Chăng-kō̤ ùng-hióng Siŭ-gāi

  1. 台文系倒閉 象徵本土化的黃粱一夢?. 聯合新聞網. 2016-06-06 (中文). "時間拉回到1997年,真理大學成立第一所台灣文學系,上承90年代台灣本土化運動的興起,下接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的政策允諾,台文系於全台遍地開花,前總統陳水扁更親自為成大台文系揭牌。" 
  2. 黃國樑. 黃國樑/台文系倒閉:自身意義都是政治而非文學. 東森新聞雲. [2019-03-30]. (nguòng-sṳ̄ nô̤i-ṳ̀ng còng-dŏng diŏh 2019-06-29) (中文). "我以為,台文系不過是一個政治上的把戲,其自身僅有的意義都是政治的,而不是文學的。我的意思是,若把那些可以歸之於台灣的文學的作品與作家逐一加以省視,所得到的也不過就是他們將其所關注的視角,完全地擺放在這一個島嶼之內而已。" 
  3. 教育部103學年度大學一覽. [2019-03-30]. (nguòng-sṳ̄ nô̤i-ṳ̀ng còng-dŏng diŏh 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