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糞掃搖滾英語Grunge),也號𡅏西雅圖其聲英語Seattle sound),是屬於另類搖滾音樂流派。敆1980年代中期美國西岸其華盛頓州,特別是西雅圖起源。第一開始其時候,糞掃搖滾主要是西雅圖其地下音樂界,特別是獨立唱片廠牌「Sub Pop」(者名字其意思就是地下流行音樂)。Sub Pop特神意宣傳只種「西北鬅客」風格其流派,固鼓勵媒體名嚽「Grunge」(就是糞掃其意思),遘尾指向音樂風格——者風格將鬅客重金屬混蜀堆去。[1]

參考資料 Siŭ-gāi

  1. Goldberg, Danny. Serving the Servant: Remembering Kurt Cobain. HarperCollins. 2019-04-02. ISBN 9780062861504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