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調整以後𣍐蜀樣其地方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Dâ̤ 1 hòng:
{{twinHAN|Bìng-săng}}
'''屏山'''([[平話字]]:''Bìng-săng''),[[福州]]三山當中蜀萆山,懸62米,敆福州舊城北邊,様式雅像屏,故以名叫此號𡅏屏山。後頭因為舊底[[閩越]]城起著其骿後,故以復叫做此也號𡅏越王山。宋朝詩人陳軒敆伊自家其裏勢講:「城三山古越都,樓臺相望跨蓬壺;有時細雨微煙罩,便是天然水墨圖。」
 
== 景点 ==
*'''[[鎮海樓]]''':敆[[明朝]]其,是當時許辰候福州最懸其建築。相傳舊底儂講爬懸頂覷,會使著[[閩江]]口。結果[[文化大革命]]其辰候,者樓乞做散斗
*'''歐冶池''':敆屏山東南余脉冶山中,相傳兹是敆舊底儂講[[春秋]]候[[歐冶子]]著嚽塊做劍其地方,故以復叫做號𡅏劍池。
*'''[[華林寺]]'''
*'''[[屏山公園]]'''
Dâ̤ 11 hòng:
'''臺灣[[半屏山]]''':
 
許年,舊底福州[[臺灣]]去,敆臺灣南部看見蜀萆山像屏山,故以就叫此告伊半屏山。後頭遘尾了有人寫詩講「美麗的半屏山,聳立在大海邊,一半在大陸,一半在臺灣。」(俊其半屏山,倚敆大旁邊,蜀半敆大陸,蜀半敆臺灣)
 
==覷蜀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