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調整以後𣍐蜀樣其地方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 Edit via Wikiplus
// Edit via Wikiplus
 
Dâ̤ 5 hòng:
大部分其筆,是敆[[紙]]懸頂或者其他固體表面,通過筆尖使有顏色其[[固體]]或者[[液體]](比如講[[墨水]])寫字、畫畫。也有筆是敆表面刻出符號共圖畫,嚽利用了固體筆尖比寫字其表面硬其特性。現在普遍使用其,是[[簽字筆]]共[[圓珠筆]]。畫畫或者做藝術底稿,大部分使[[鉛筆]]。
 
古代稠使其筆共現代也𣍐蜀樣。敆[[中國]],使其是[[毛筆]]。[[古希臘]]、[[古羅馬]]其時代,有儂敆木板面上塗蠟,之後使鐵棒敆蠟面懸頂寫。[[古埃及|古代埃及]]共[[波斯]],也有儂掏[[蘆葦|蘆葦杆]]刡尖做筆使。趁[[中世紀]]以來,敆[[歐洲]]共[[美洲]],儂就是使蘆葦筆或者鵝毛筆。兩種筆因為筆尖材質不同,粗細差別野大。毛筆筆尖軟軟,寫字是園轉其。而蘆葦筆為硬質筆尖,寫字其時候方正多角。
 
今旦筆其種類野価,生產方式也相當多樣。雖然[[拍字機]]共[[鍵盤]]、[[輸入法]]提供了另蜀種方式寫字,筆故是主要其寫作手段。有其儂買筆,愛看類型共品牌,什乇貴就買什乇,嚽有時候乞當做身份其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