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雨果」調整以後𣍐蜀樣其地方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Dâ̤ 43 hòng:
[[File:Victor_Hugo-Brooding.jpg|frame|left|1855年其雨果]]
1802年,雨果出生敆法國貝桑松,有兩隻哥哥。敆十三歲其辰候,伊共哥哥遘寄讀學校就學,兄弟都成為了學生領袖。雨果敆16歲辰候就會寫優美其詩,21歲就會出版詩集。1845年,法王[[路易·菲利普]]授予雨果[[上議院]]議員職位,雨果趁遐時候開始專心從政。1848年,法國二月革命爆發,法王乞迫退位。雨果敆茲萆時期七處奔走,宣傳革命,乞儂愛戴,得遘新共和政體其尊敬,晉封伯爵,故當選國民代表共[[國會]]議員。三年後,[[拿破侖三世]]稱帝,雨果對伊大加攻擊,故此乞放逐國外。之後20年裡勢,伊各處漂泊,也敆茲萆時期寫完小說《[[悲慘世界]]》。1870年,[[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法國恢復共和政體]],雨果也結束了流亡生涯,轉遘法國。1885年,雨果去世,敆潘德拉舉行國葬,乞葬著[[先賢祠]]。
 
==人物經歷==
 
'''早年經歷'''
 
1802年2月26日,維克多·雨果出生敆法國貝桑松(Besançon)其蜀萆軍官家庭,其朗爸勃魯都斯·雨果是拿破侖麾下其蜀隻將軍。趁中學時代開始,雨果就愛文學創作,對文學有著野深其興趣,也會寫詩。伊其文學活動是趁伊乞《文學保守派》雜誌寫稿開始其。雨果其第蜀部長篇小說《漢·伊斯蘭特》得遘了小說家諾蒂埃其贊賞。因為共諾蒂埃其結緣,雨果開始轉向浪漫主義派並且逐漸成為浪漫派其首領。
 
1819年,雨果共詩人維尼等儂創辦《保守文藝雙周刊》。嚽大概是因為伊趁小受家庭其影響,最初其作品野価是歌頌保王主義共宗教其。1822年雨果發表第蜀本詩集《頌歌集》,得遘路易十八其年金賞賜,之後伊相繼出版《新頌歌集》共《頌詩與長歌》,在內容共形式懸頂都有所突破。敆茲期間,伊還發表兩部中篇小說《冰島魔王》共《布格·雅爾加》。
1823年,隨著自由主義日趨高漲,雨果其政治態度發生改變,伊共浪漫派文藝青年繆塞、大仲馬等儂組成“第二文社”,開始明確反對偽古典主義。
 
'''鋒芒漸露'''
 
1827年,雨果乞自己其劇本《克倫威爾》(Cromwell)寫了長篇序言,也就是浪漫派文藝宣言。雨果反對古典主義其藝術觀點,並且提出了浪漫主義文學其主張:堅持反對敆文學裡勢公式化地表現情節,而應當具體地表現情節。他特別宣揚了滑稽醜怪與共崇高優美其對照原則。茲篇序言就成為聲討古典主義其檄文、浪漫主義運動其重要宣言、浪漫主義文藝理論其經典,敆法國文學批評史懸頂占有野重要其地位。
 
1830年,法國發生了“七月革命”,封建復辟王朝乞推翻。雨果熱情地贊揚了革命,歌頌許些革命者,寫詩哀悼許些敆巷裡犧牲其英雄。敆七月革命之後,雨果更堅定了伊敆政治左翼懸頂其道路。
1831年,雨果其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問世,茲部小說是雨果最富有浪漫主義其小說之一。小說描寫了善良其吉普賽少女愛斯梅拉達,伊生敆中世紀封建專制下底,乞摧殘共迫害。茲隻悲劇反映了專制社會其黑暗、反動教會其猖獗共司法制度其殘酷,表達了雨果反封建其思想。
 
'''低迷時期'''
 
1841年,雨果遘法蘭西學士院(Academie français)學習。
1841年雨果乞詩人戈蒂耶寫親筆信。
1843年,雨果創作其神秘主義劇本《衛戍官》,敆公演其辰候乞觀眾喝倒彩,遭遇失敗。
1845年,雨果乞法王路易·菲力浦封為法蘭西貴族世卿,並且成為了貴族院議員。
1848年六月革命後,雨果慢慢趨向共和派。敆總統選舉裡勢,雨果投出了支持拿破侖三世其蜀票。
1851年12月,拿破崙三世發動政變,宣布恢復帝制,瘋狂進行鎮壓,雨果乞迫流亡遘國外,一走就是19年。流亡其時間裡勢,雨果從未停止過文學創作,不斷地創作文學作品對拿破侖其獨裁政權進行鬥爭。
 
1852年,雨果出版了蜀本政治小冊子——《小拿破侖》,辛辣地嘲笑了拿破崙三世,同辰候還撰寫了揭露伊醜惡政變過程其嫩冊子《罪惡史》。
1853年,政治諷刺詩集《懲罰集》問世。《懲罰集》充滿了革命氣勢,一度敆第二次世界大戰裡勢成為鼓舞愛國誌士反納粹其鬥誌。
1856年,雨果出版了詩集《靜觀集》,詩集裡勢概括了雨果敆1830年~1855年間其思想感情。
1861年11月25日,雨果掏著滿懷其憤怒寫了《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成為了中國多隻版本語文教材裡其課文。
 
'''晚年高峰'''
 
1862年,雨果其長篇小說《悲慘世界》問世,書臺中描寫了冉阿讓、芳汀、珂賽特、沙威等栩栩如生其儂物形象,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其尖銳矛盾共貧富懸殊,描寫了下層人民其痛苦命運,提出了當時社會其三隻迫切問題:貧窮使男子潦倒,饑餓使婦女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猛烈抨擊了資產階級法律其虛偽。茲小說受到了全世界人民其歡迎,是雨果最著名其作品之一。
1870年3月,拿破侖三世垮臺後,雨果回遘巴黎,受巴黎人民其熱烈歡迎。敆普法戰爭臺中,雨果使伊激昂其愛國主義熱情投入了鬥爭,他發表演說鼓舞人民鬥誌,並報名參加國民自衛軍。
1871年,雨果當選國民大會代表。
 
1871年3月,巴黎公社起義辰候,雨果並不理解茲隻革命。但敆公社失敗後,反動政府瘋狂鎮壓公社社員其行為,使雨果又憤怒譴責反動派其獸行,他呼籲赦免全部公社社員,還敆報紙懸頂宣布,將自己敆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其住宅提供乞流亡其社員,作為伊各儂其避難所。
1872年,雨果刊行詩集日記《兇年集》,表達了對普法戰爭裡共敆巴黎公社時期其思想感情。
1874年,雨果最後蜀部重要作品《九三年》問世。雨果趁1862 年辰候開始創作茲隻小說,遘1872年才得以完成。小說使1793年法蘭西共和國軍隊鎮壓旺岱地區反革命叛亂茲重大歷史事件為題材,表現了資產階級革命臺中驚心動魄其歷史內容,共不以人其意誌為轉移其鬥爭規律。書中封建貴族其兇狠殘暴、雅各賓專政時期其革命氣氛,還有共和軍其英勇善戰,都得到了生動其描繪。
1876年,雨果當選法國參議員。
1878年,敆伏爾泰去世100周年紀念日其辰候,雨果發表演說,熱情頌揚伏爾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同年伊組織創立國際文學藝術協會(The International Literary and Artistic Association ,ALAI)。
 
1883年,雨果完成《世紀傳說》,茲隻小說趁1859年雨果就開始創作。全書共3卷,使聖經故事、古代神話共民間傳說為題材。
1885年5月22日,維克多·雨果敆巴黎與世長辭,法國人民乞雨果舉行國葬,伊其遺體乞安葬敆專門安葬偉人其先賢祠。
 
{{Commons|Victor Hugo|維克多·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