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調整以後𣍐蜀樣其地方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 added Category:電器 using HotCat
// Edit via Wikiplus
 
Dâ̤ 3 hòng:
著[[中國大陸]],手機也叫'''移動電話'''。[[臺灣]]儂叫'''行動電話'''。舊底也有蜀萆[[漢語]]俗稱,號𡅏'''大哥大'''。
 
手機茲蜀萆概念,著[[20世紀]][[1940年代|40年代]]就出現了。遐辰候,[[美國]]第一大其通訊公司[[貝爾實驗室]]開始試𡅏做手機。[[1940年]],貝爾實驗室做出了頭蜀部移動通訊電話。但是,因为體積恰大,研究其儂僅會將伊放敆實驗室其架架懸頂。之後,美國摩托羅拉公司工程技術員發明了世界頭蜀部民用其手機。
 
手機分為[[智能手機]]共非智能手機,一般智能手機其性能比非智慧手機會好,但是非智慧手機比智慧手機性能穩定。大多數非智慧手機共智慧手機使用[[英國]][[ARM公司]]架構其[[中央處理器|CPU]]。智能手機運行快,處理常式任務故快,平常使用更加方便;非智能手機其運行速度就慢仂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