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調整以後𣍐蜀樣其地方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筆是用於寫字和畫畫的工具,大部分通過筆尖將帶有顏色的固體和液體(墨水)敆紙上和其他固體表面寫字和畫畫,亞有利用固體筆尖比寫字的表面硬的特性在表面刻出符號和圖畫。現在普遍使用的系簽字筆和圓珠筆,畫藝術底稿和畫畫大部分用鉛筆。敆古代,敆中國,用的系毛筆。古希臘,古羅馬當時有敆木板面上塗蠟,之後用鐵棒敆蠟面上寫。古代埃及和波斯,當時有用蘆葦杆削尖作筆使用。從中世紀以來,在歐洲和美洲,則是用蘆葦筆或鵝毛筆,兩種筆因為筆尖材質不同,毛筆筆尖柔軟,寫字是園轉,粗細差別很大,而蘆葦筆為硬質筆尖,寫字時候方正多角。 今天筆的種類相當多種,生產方式也相當多樣。雖然發明的打字機和電腦與鍵盤輸入法提供了另一種方式寫,寫作的筆仍是主要手段。許多人喜歡用昂貴的類型和品牌的筆、鋼筆等,這些有時候被當做身份的象徵。
 
無編輯摘要
Dâ̤ 1 hòng:
 
筆是用於寫字和畫畫的工具,大部分通過筆尖將帶有顏色的固體和液體(墨水)敆紙上和其他固體表面寫字和畫畫,亞有利用固體筆尖比寫字的表面硬的特性在表面刻出符號和圖畫。現在普遍使用的系簽字筆和圓珠筆,畫藝術底稿和畫畫大部分用鉛筆。敆古代,敆中國,用的系毛筆。古希臘,古羅馬當時有敆木板面上塗蠟,之後用鐵棒敆蠟面上寫。古代埃及和波斯,當時有用蘆葦杆削尖作筆使用。從中世紀以來,在歐洲和美洲,則是用蘆葦筆或鵝毛筆,兩種筆因為筆尖材質不同,毛筆筆尖柔軟,寫字是園轉,粗細差別很大,而蘆葦筆為硬質筆尖,寫字時候方正多角。
* 筆<ref><gallery>
今天筆的種類相當多種,生產方式也相當多樣。雖然發明的打字機和電腦與鍵盤輸入法提供了另一種方式寫,寫作的筆仍是主要手段。許多人喜歡用昂貴的類型和品牌的筆、鋼筆等,這些有時候被當做身份的象徵。
文件:Faber-Castell pencil and eraser.jpg|鉛筆
</gallery></ref>是用於寫字和畫畫的工具,大部分通過筆尖將帶有顏色的固體和液體(墨水)敆紙上和其他固體表面寫字和畫畫,亞有利用固體筆尖比寫字的表面硬的特性在表面刻出符號和圖畫。現在普遍使用的系簽字筆和圓珠筆,畫藝術底稿和畫畫大部分用鉛筆。敆古代,敆中國,用的系毛筆。古希臘,古羅馬當時有敆木板面上塗蠟,之後用鐵棒敆蠟面上寫。古代埃及和波斯,當時有用蘆葦杆削尖作筆使用。從中世紀以來,在歐洲和美洲,則是用蘆葦筆或鵝毛筆,兩種筆因為筆尖材質不同,毛筆筆尖柔軟,寫字是園轉,粗細差別很大,而蘆葦筆為硬質筆尖,寫字時候方正多角。 今天筆的種類相當多種,生產方式也相當多樣。雖然發明的打字機和電腦與鍵盤輸入法提供了另一種方式寫,寫作的筆仍是主要手段。許多人喜歡用昂貴的類型和品牌的筆、鋼筆等,這些有時候被當做身份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