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話字」調整以後𣍐蜀樣其地方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Dâ̤ 184 hòng:
 
:: '''洋當池'''往幫伊儷使保兩下都'''霧裡去''',今旦大'''翻生''',在伊怎講也呣'''靜'''。
:: '''Iòng-dŏng-diè''' uōng bŏng ĭ nâ sāi bō̤ lâng â dŭ '''ô-lī-kó̤''', gĭng-dáng duâi '''huăng-chăng''', căh-ĭ ciōng gōng iâ mâ̤ '''sâng'''.
 
像懸頂茲句話裏勢「洋當池(iòng-dŏng-diè)」、「霧裡去(ô-lī-kó̤)」茲兩芘詞,是[[鄭和落西洋]]其辰候船懸頂行船其[[長樂]]儂發明其,僅無專門解釋,𣍐仈福州話就僅看漢字也𣍐曉伊其意思。「翻生(huăng-chăng)」是「𣍐正常」其意思,僅是伓使平話字來寫野容易讀綻或者理解錯誤。固有像「靜(sâng)」伓是「安靜」其意思,是「伓啼」、「煞啼」其意思,僅看漢字是猜𣍐出者意思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