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做半段(Có̤ buáng-dâung)是福州七月半辰候其蜀種風俗。

做半段是由舊底其郊社發展來其,做其時間差不多都敆每蜀年其七月半以後。茲辰候做塍其儂比較閑,農村大部分都會慶祝蜀下,拜蜀拜土地共祖宗。敆福州話裡勢,“buáng dâung”(半丈)也有“蜀其蜀半”其意思;復加𡅏半丈是五(ngô chióh),共“有啜”(ô chiók)其讀音嘢像,故此也有“有食”其意思。福州各地做半段其時間都𣍐蜀樣,譬如講鼓嶺是着七月初七,倉山區其義序着八月初四,城門着八月初八,淮安是着九月十五。

每蜀厝敆做半段之前都會請儂客來,村共村之間也會互相請去食酒。按一般其程序,早頭先供,下晝排酒請客,放炮仗,燒錢紙紙衣。一般來講做半段都嘢鬧熱,有其辰候固會請儂來唱閩劇、講評話、或者表演伬唱